120周年校庆

首页  |  学院动态

[文体] “泳”往直前庆百廿 鱼翔浅底展风姿

作者:段松长 刘彩 刘嘉冰 龙井昌 发布日期:2017-05-22 访问次数:1734

循鹰击长空之势,端鱼翔浅底之姿,海院师生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浙百廿生日送上祝福。5月21日下午,浙江大海洋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庆杯”师生游泳比赛。本次比赛设男子100米蛙泳、男子100米自由泳以及4x100米团体接力赛三大项目,学院广大师生踊跃参赛。

团体接力赛的成员由三男一女组成,是本届比赛的最大看点。不仅考验运动员的技巧,也极大地考验运动员的耐力,以及团队的合力。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海洋学院院长陈鹰老师带领教工游泳队参加团体比赛,鼓励大家健身锻炼,倡导校园体育新风气。陈院长作为团体第一棒下水比试,激发了师生们爱校爱院的热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工游泳队的四名精英健将摘得团体接力赛桂冠。

蛙泳和自由泳比赛环节,赛场的氛围达到高潮,观众屏气凝神,专注地看着运动员的每个动作,唯恐错过精彩的瞬间。最终,海洋电子所林传颂老师获得男子100米蛙泳第一名,船舶与海洋结构研究所陈振纬老师以绝对领先的成绩问鼎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啸老师、院长助理陶向阳老师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并在比赛结束后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的海洋特色以及海洋健儿们的风采,这不仅是一场为母校庆生的体育赛事,更是一次精神和力量的交会。在整场比赛中,师生全力以赴,立争潮头,体现了海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文/段松长、刘彩

图/刘嘉冰、龙井昌

附:2017年 “校庆杯”师生游泳比赛获奖名单

一、4*100团体接力赛

冠军:教工游泳队 成绩:7.19.56

队员:陈鹰、林传颂、刘颖(女)、陈振纬

亚军:港航所(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 成绩:8.07.87

队员:汪东飞、雷云龙、王贤梦(女)、操进浪

季军:船舶所(船舶与海洋结构研究所) 成绩:8.30.03

队员:冯卓、赵翔、艾曼青(女)、金华杰

二、男子100米蛙泳

冠军:林传颂(海洋电子研究所,教师) 成绩:1.47.20

亚军:冯卓 (船舶与海洋结构研究所,2016级硕士生)成绩:1.49.22

季军:龚政 (海洋传感与网络研究所,2015级硕士生)成绩:1.49.62

三、男子100米自由泳

冠军:陈振纬(船舶与海洋结构研究所,教师) 成绩:1.11.16

亚军:汪东飞(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2016级直博生) 成绩: 1.33.44

季军:金华杰 (船舶与海洋结构研究所,2016级硕士生)成绩:1.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