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媒体] 第三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召开

作者:汪涛 发布日期:2017-05-23 访问次数:2293

本报讯(记者汪涛) 5月17日~19日,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未来海洋联盟海洋技术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在浙大舟山校区召开。

会上,数百名国内从事海洋科学技术研究的学者,围绕海洋光学、海洋电子、海洋新概念机器人、海洋地震观测、海洋能技术等,展示、交流学术与应用成果,深入探讨海洋技术发展趋势、目标。

记者看到,会场外的长廊里陈列着浙大海洋学院的30余项海洋技术成果。“这个逆超短基线成果,它的功能是水声定位、导航和通信,目前定位精度可以达到2.5‰。借助以它为技术基础的水下直升机,在浑浊的海水中进行海底电缆勘测、桥墩钻探勘测,就好比拥有了一双‘透视眼’,实际作业结果几乎为零误差。”浙大海洋学院副教授孙贵青介绍。

(2017-05-23)

来源:《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