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加强院校交流 做大做强新媒体

作者:费静怡 谢培妍 发布日期:2017-06-16 访问次数:1013

2017年6月10日上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学生传媒中心与到访舟山校区的校微讯社成员一道,围绕如何利用新媒体和广播平台开展有效宣传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就海洋学院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的运维以及校区广播台等媒体如何更好地发挥效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海洋学院学生传媒中心学生负责人林晨涛从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立初衷、发展过程、所取得成绩和遇到的问题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舟山校区广播台负责人沈天宸对广播台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微讯社成员、浙江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学生负责人栗梓茜建议,在主题的选材上可以不限于学院内部,可以多结合舟山地方特色,结合社会热点,将微信推送内容丰富化和亲民化;新闻的风格和表达可以活泼轻松,形成轻阅读的风格,更容易被受众接受。校宣传部周亦颖老师说,今后在工作中将加强杭州主校区与舟山校区的信息共享和互动,推动新媒体对海洋学院影响力的提升。

在传媒中心同学的带领下,校微讯社成员还参观了舟山校区,并乘坐“紫金港”号参观了摘箬山科技示范岛,“华家池”号海洋浮式科学试验平台、海流能发电装备试验平台、风光储流海岛微电网系统等上岛项目让大家印象深刻,对浙大海洋学科领域的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图/费静怡 文/谢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