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媒体] 校地共筑人才成长摇篮 浙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落户海洋科学城

作者:朱申路 陈莹 发布日期:2017-07-04 访问次数:831

昨天下午,由浙江大学就业中心、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建设管理局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落户海洋科学城。根据签订的协议,校地双方将围绕人才的培养和输送开展密切合作。海洋科学城将为浙大学生的实习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将推荐优秀学生到海洋科学城创新创业或到园区企业就业发展。

据介绍,建设浙江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是海洋科学城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战略,贯彻落实新区进一步促进在舟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部署,全力打造招商引资、延揽人才新载体的重要举措。

对于正加速发展的科学城而言,海洋科学城建设管理局局长邬剑波表示,深入开展以人才为核心的校地合作尤为重要。“我们将以实习基地的正式设立为契机,集成市级各部门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心、顺心、舒心的创业环境,使海洋科学城成为集聚人才的磁力场。”

据介绍,作为新区创新创业的沃土,海洋科学城的“双创”氛围日渐浓厚、科技创新平台日趋完善。园区现已集聚博士124名、硕士334名和创业人员2600余名,入驻科技型企业466家。入驻园区的还包括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舟山中心、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等13家知名科研院所,拥有了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种质资源发掘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8个国家级平台,浙江省船舶工业设计基地等33个省级平台。

(来源:舟山日报2017-7-4记者:朱申路通讯员: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