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媒体] 浙大海院举行“世界看中国十九大”专题报告会

作者:马可云 发布日期:2017-12-02 访问次数:597

11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第四十一期“海洋大讲堂”举行,徐静波先生做了“世界看中国十九大”专题报告。

徐静波祖籍浙江舟山,2000年起担任亚洲通讯社社长、“日本新闻网”及《中国经济新闻》总裁。他连续20年采访中国全国“两会”和中共党代会。

讲座上,徐静波谈了采访十九大的感想。他说,中共十九大是一场严肃、认真、有历史感的大会,是一场有关中国未来与命运的政治演说。他还讲了欧美媒体、日本媒体以及非洲与拉美媒体对此次大会的关注点,世界如何看待十九大的成果与意义,外媒如何看待“一带一路”等。

围绕“一带一路”与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建设,徐静波说,舟山将成为“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一带一路”的新支点,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他鼓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学子毕业后投身舟山建设。

(舟山日报 2017-12-1 作者 马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