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校专家组对海洋学院本科专业进行互评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1 访问次数:61

           根据教育部对浙江大学审核评估的需要和浙江大学关于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工作部署,为全面迎接11月26—29日教育部本科教育专家莅临现场评估做好准备工作, 6月14—15日, 由材料学院教学院长陈立新任组长、来自7个院系的13位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来舟山校区,对海洋学院的本科专业进行了互评检查。

           

           

              

           6月14日,海洋学院本科专业互评会议专家见面会在教学楼224室召开。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阮啸和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晓萍与专家们进行会谈,恳切地希望专家组能帮海洋学院找到问题,指出不足,完成全面自查,做好迎评准备。学院教学管理部部长马忠俊向专家组汇报了海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

           会后,专家组根据分工开始了全面审查工作,对海洋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报告、课程试卷、毕业设计等资料进行了审查,同时开展了实验教学情况审查、随堂听课、师生座谈会及约谈等,为海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作了一次详细彻底的问诊把脉。

           

           6月15日下午,专家组对海洋学院本科专业互评检查意见进行了反馈,陈立新组长宣读了本次审查工作形成的十条书面检查意见,各位专家分别就各自检查的领域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王晓萍代表海洋学院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表态。

           会后,王晓萍与与会的教学管理部、实验设备部、思政部、相关专业/方向负责人等就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了交流和问询。

           (文:张涛 图:缪梦竹)

           供稿:教学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