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校区试验平台

首页  |  平台基地

港工馆——波-流动床浑水港池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2 访问次数:3142

浑水动床.jpg

技术指标:长70米,宽40米,深1.5米,最大试验水深1m,最大流速1.25m/s,最大潮差12cm,波周期范围为0.3~5.0s,波高范围为0.03~0.30m。主要由潮汐模拟设备、潮流模拟设备、泥沙动力学设备、移动式造波系统、中央监控系统等组成。

功能用途:用于研究海洋工程设施、深水港、深水航道、海洋能装备的规划、设计、可行性和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在波浪、潮流和沿岸流等综合水动力作用对海岸与近海工程的影响,研究河口海岸的泥沙输移、海床变形等科学和工程问题。通过波流浑水耦合系统实现潮流、潮位、波浪及泥沙等多因子同步耦合模拟,可满足港口、河口海岸及近海项目中水流泥沙的基础理论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需求,能进行海岸演变、港口码头修建和人工岛等大尺度模型比尺下的完整实验研究。

场馆负责人:赵洪洋 助理工程师 Tel:2092126 Mobil:17805807693 Email:zhaohongyang@zju.edu.cn

设备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