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首页  |  人才培养

海洋学院联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项目培训班

作者:袁南燕 吴颖骏 发布日期:2018-10-17 访问次数:1571

10月10-12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8年度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专利分析方法培训班在舟山校区举行,来自舟山及省内其他地区从事企业研发、高校科研、知识产权服务的130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校图书馆和海洋学院在舟山市科技局指导下具体承办该培训项目。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啸、校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吴晨、舟山市科技局副局长胡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业务部研究处处长陈沛等为结业学员颁发证书。

专利分析方法培训班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和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中“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型教育,加强知识产权公益宣传和咨询服务,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的具体举措。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5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专程来舟现场授课,指导学员们围绕专利分析实务,通过理论学习和分小组选题实战,对技术分解、专利检索、数据处理、图表制作、PPT制作、分析挖掘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和实践。

浙江大学于2018年8月成立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校图书馆),舟山也于2018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以此培训项目作为合作契机,海洋学院积极参与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中,全力支持舟山的知识产权服务事业发展。

(袁南燕 吴颖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