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海洋报] 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游学活动在青岛举行

作者:海洋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20 访问次数:1108

11月4日~9日,由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第4届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游学活动在青岛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的6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期4天的游学活动中,留学生们先后参观访问了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单位,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海洋事业的了解。

据悉,“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项目成立于2012年,主要用于资助南海、太平洋、印度洋周边国家和地区,以及非洲发展中国家的优秀学生、青年学者来华攻读涉海专业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区域内发展中国家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加强各国间海洋合作与交流。6年来,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项目已在国际海洋合作领域形成了一定影响力,赢得了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

(记者 周超 通讯员 陈鹂 李豪)

 来源:中国海洋报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