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市校双方启动新一轮人才合作

作者:李鹏跃 发布日期:2018-12-10 访问次数:910






12月7日下午,舟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市校人才工作合作签约仪式暨“高精尖”海洋创新人才座谈会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张明超,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赵全军与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啸代表双方签约。舟山市委组织部和市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海洋学院高层次人才代表,海洋学院党政办、组织人事部、科研管理部、学生思政工作部负责人参加。

王瑞飞在致辞中对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单位对海洋学院人才工作以及学院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用一系列具体的数字,分别从人才引进与培养、互派挂职人员、人才创新创业以及浙江大学在舟办学产生的人才溢出效应等方面列举了海洋学院两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安心工程”在学院人才队伍本地化、稳定化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随着大环境的变化和发展,海洋学院的队伍建设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艰巨的任务,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市校人才合作机制形成的工作合力,在人才待遇、人才环境及海洋事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对高端人才的在人才服务方面吸引力,聚焦团队建设,积极发挥团队负责人的作用,建设青年人才发挥才干提升能力的机制与平台,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同时,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与定位,着力推进大湾区建设和湾区治理、智慧港航物流与自贸区、海洋电子信息系统等重点领域的布局与开拓,重点开展与省海港集团等单位的深入战略合作,切实推进浙大舟山科技园建设,在这些重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他希望舟山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帮助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学院高层次引进支持力度,推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平台建设,共同为国家集聚与培养更为优秀的海洋人才而努力。

赵全军介绍了备忘录相关情况。他表示,舟山市委市政府、舟山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本着服务好浙大各类人才,支持助推打造浙江大学人才高端品牌,在舟山新区人才新政21条的基础上确定以“一校一策”的形式明确市校人才合作的机制及内容。他就备忘录的实施期限、“普适型”及“绩效型”人才政策支持、三年内人才工作指标、人才建设工作的保障举措等进行了解读。

会上,海洋学院8位高层次人才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和研究项目开展情况等。他们对舟山市委市政府各类人才政策以及舟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人才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表达了扎根舟山服务舟山的意愿与决心,并纷纷表示要将科研成果转化到服务产业及新区建设实际工作中去。人才代表们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及希望。

张明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海洋学院在扎根舟山,服务新区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浙大海洋学院“高精尖”人才在快速增长,学院已成为孕育海洋人才新高地;特色平台初见成效,学院已经成为海洋创新建设的新标杆;标志性成果落实转化,学院已经成为新区转型发展的新主体。此次人才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市校合作开启全新的篇章,希望双方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协作,合力推动市校人才合作强化效应。

(文 李鹏跃/摄影 缪濛竹)

组织人事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