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日报] 浙大舟山校区昨举行专场招聘 20家用人单位推出46个岗位

作者:虞仁珂 发布日期:2019-01-07 访问次数:988

浙江大学舟山校区2019年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昨举行,共有20家用人单位推出46个岗位,吸引了该校和其他高校毕业生前来咨询和报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20家用人单位中有事业单位、国企和民企。从供需结构来看,海洋电子信息、港航物流、计算机等行业类岗位成为求职热点。现场应聘的学生基本为重点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不乏博士研究生。

彭栋是浙大2019届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毕业生,他在现场咨询了好几家企业,并已经有了心仪的岗位。他表示,来应聘首先是基于专业对口,舟山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有可以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几家企业对他们都非常热情和渴望。另一个原因是自己很喜欢舟山,在这里生活感到很舒适。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招聘会旨在提高浙大舟山校区毕业生的当地就业率,进一步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来舟就业创业,服务新区重大战略实施、重要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从本次招聘参会单位来看,全部为新区的优质企事业单位,其中7个事业编制岗位首次不设专业限制。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待遇较高,发展空间较大,对毕业生的吸引力较强。从招聘方式来看,采用定向、定点、定专业的方式精准招聘、靶向猎才,专门选取与舟山产业发展关联度高、岗位匹配性强的专业,开展专题推介和招聘。

去年以来,我市围绕激发城市活力和营造人口红利,启动实施了“高校毕业生聚舟计划”,从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入手,出台了租房“免租金”、个税“全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高层次人才。

(记者 虞仁珂)
来源:《舟山日报》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