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首页  |  人才培养

浙江大学——山西生态庄园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浙大舟山校区举行结业仪式

作者:海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14 访问次数:980

    2019年1月8日,“浙江大学——山西生态庄园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浙大舟山校区举行结业仪式。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致辞;山西省生态庄园经济协会名誉会长孙光堂作了讲话;协会顾问耿怀英、协会研究员韩文茂出席结业仪式,培训班部长李爱兰宣读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王长青被评为学习标兵,王雪等15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学员;学员田增保代表企业班发言,学员张卫东代表干部班发言。结业仪式由浙江大学张慧老师主持。    

图1.jpg      

图2.jpg


在结业仪式上,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讲到:过往的印象中,山西是一个以煤炭为特色的资源大省,但了解到山西有重视农业,发展生态的庄园经济模式后,为之惊讶。而孙光堂会长不仅是实践"两山"理论的先行者,更是这一经济模式的首倡者。协会领导在10多年前便高瞻远瞩的探索生态庄园经济,实在令人敬佩。王瑞飞书记对大家在浙大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预祝大家在今后的道路上取得更高的成就,为振兴山西经济建功立业。


图 4.jpg


结业仪式上,孙光堂会长回顾了举办两期研修班的经历,结合生态庄园经济发展的10多年历程,他从"三看"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怎么看这个研修班。这个研修班模式非常独特,师资配置规格全国一流,采用“教授天上飞,授课在庄园,学习兼考察,每期换课堂"的形式,广大学员学习热情积极。此次培训得到了各方面大力支持;二是怎么看生态庄园面临的形势。生态庄园经济涉及民营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两大领域,舞台很宽广,机遇很给力,各级领导很重视。三是怎么看未来发展。学员要以创新的思维,有担当的胸怀,珍惜创业的大好时光,勇立潮头,开拓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