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报] 浙江大学全面拓展优化支撑保障纪实

作者:记者 周亦颖 杨萝萝 发布日期:2019-01-14 访问次数:799

这是有令必行的保障速度

"狠抓机关执行力建设,说到就要做到,真正体现'学校有部署、机关有行动'。"

"一流管理,服务师生。"2018年是这一口号已经提出的第六年。2018年6月,进一步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在浙大召开。这是学校在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的历史时期,就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进行的集中再动员、再部署。

"作为教学与科研的重要支撑部门,只有以服务为中心,切实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践行在实际工作中,才能使各大型仪器设备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在海洋学院举办的"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征文比赛活动中,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的汪一峰老师如是说。

原来,舟山校区刚刚建成以"三池六槽一筒一台"为代表的国内外一流的大型实验设施群,但在设备管理和服务教学科研方面,仍存在"最后一公里"。汪一峰和部门的同事们积极响应学校正在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承担项目申报、中间审批等环节的工作,为专业教师提供规范的设备采购流程咨询指导和"跑路"工作。他们还根据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及时修订实验教学大纲、调整实验教室功能,扩建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以更好服务支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活动。

以开展"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为契机,海洋学院推进落实了机关作风建设方面19项常规任务和5项重点任务,纾解了异地办学管理服务工作中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略)

(本报记者:周亦颖 杨萝萝)

《浙江大学报》2019-01-11

原文链接:毫厘之优定乾坤—浙江大学全面拓展优化支撑保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