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日报] 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为企业创新减负

作者:记者 刘一乐 发布日期:2019-03-07 访问次数:829

打开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网页,点击“仪器设备共享中心”,输入相应的仪器名称,就可以申请检测。浙江集速合芯科技有限公司从中得到了很多便利。

“我们在产品研发中,需要很多测试,综合体为我们提供了便利,让企业可以轻资产运营。”浙江集速合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刘东栋说。

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创新服务平台面向海洋信息获取、海洋信息传输、海洋信息处理、海洋信息应用技术及装备领域,开展产学研协同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技术咨询服务和技术培训,主动设计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等公共服务,让该领域的企业受益。   

“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帮助我们缓解了研发仪器设备短缺、技术测试服务水平不足的问题。”舟山特斯拉电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通过仪器设备取得的各种测试数据在分析的过程当中需要的专业性比较高,企业现有的团队无法获取精准信息,平台给了我们专业的服务,使科技创新得到支撑。”

“2019年,我们将完善综合体的服务体制和机制,扩大服务对象,使创新服务成效更加显现。”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创新服务平台负责人宋春毅表示,同时将全面加快综合体服务能力建设,启动综合体的产品检测资质建设,在标准规范制定等方面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平台还将围绕部分共性关键技术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探索政、产、学、研协同推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推动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据悉,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联合浙江海洋大学建设,重点打造“五子平台五中心”,通过3年建设,将成为我市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能力突出、创新服务成效显著的创新服务支撑载体。

(记者 刘一乐)2019-03-06

来源:《舟山日报》,原标题: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成效显著  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综合服务(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