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丁德文院士与海洋学院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

作者: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9-04-03 访问次数:485

图1_副本.jpg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丁德文院士来访我院,作了题为“海洋牧场环境衍化与生态承载能力”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

在报告中,丁院士介绍了海洋牧场的发展历程及其重要性,阐述了当代我国生态工程建设的构想及预期结果。对于生态修复工程问题,丁院士认为该工程应因地而为,不可一刀切,从事相关工作应具备良好的生态大局观。在与师生交流中,丁院士回顾了自己求学的经历,讲述了我国先辈学者如何努力缩小我国与国际科研水平的差距。丁院士还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发展及就业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看法,他勉励学生在就业方向选择上应以个人兴趣爱好为主,专业方向为辅。



供稿: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