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师生赴海军某部参观学习

作者:胥晶 发布日期:2019-04-23 访问次数:844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海洋学院师生应邀前往91937部队,参加其军营开放日活动,近距离了解海军部队生活,共同见证新时代人民海军强军兴军的新面貌、新成就。

在91937部队官兵的带领下,海洋学院师生参观了《1949-2019 不忘初心 逐梦深蓝》中国海军发展历程海报展和部队史料馆。随后登上海军茅以升船,参观了驾驶舱、官兵住舱、医务室、餐厅等官兵工作生活区域和部分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在参观舰船的过程中,91937部队官兵们还为师生们表演了军体拳,展示了多种绳结的快速打法等。

从当年的渡江渔船,到今日蓝海劈波斩浪的现代化舰队,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大踏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今天的人民海军,正以全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91937部队的组建发展正是人民海军强军兴军的一个缩影,本次参观学习让海洋学院的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亲眼见证了人民海军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海洋学院海资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倩儿的话代表了大家共同的心声,作为新时代的海洋人,我们要向海军官兵学习,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召唤下,练好基本功,为将来逐梦深蓝、报效国家打下扎实基础。

91937部队是海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2018年12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在人才培养培训、科技研发、科教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建。

(文 胥晶/摄影 董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