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人物] 徐志伟瞿逢重入围“年度海洋人物”

作者:高宗文 发布日期:2019-04-25 访问次数:716

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中国海洋报社组织开展的“年度海洋人物”推选宣传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全国共44人入围,海洋学院徐志伟教授、瞿逢重教授名列其中。

0001.jpg

徐志伟教授是海洋学院海洋信息学系(筹)主任、海洋电子与智能研究所所长。2015年底回国加盟海洋学院,即牵头筹建我国首个海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系,并带领团队开创海洋电子领域的研究。已主持数项国家重点项目,研发经费近8000万元。他带领团队设计了国内首款用于海洋卫星测控的S波段全集成相控阵列芯片,参研了世界上首个真球面相控阵列系统,相应成果在国内首个全数字相控阵列设备上得到应用;建设了海洋电子信息研究实验平台,协作建设了“海洋探测监测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海洋电子产业综合服务体”等。他领衔的团队于2018年获批浙江省“海洋电子信息技术创新团队”。

000.jpg

瞿逢重教授是海洋学院海洋传感与网络研究所所长。近10年来始终工作在海洋事业教学科研第一线。作为教师,他勤勉不懈,传道授业,指导本科、硕博士研究生共计50余名,学生投身于海洋事业的第一线,成为国家海洋强国事业的建设者;作为青年学者,他潜心求索,勇攀高峰,深耕水声通信专业领域,获得国内外同行认可,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资助;他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扩展并利用水声通信领域的基本理论,在海洋石油钻探随钻测量方面打破国外垄断,在海底观测方面主持建设国内目前唯一的负电特高压直流供电海洋立体观测研究与试验系统,为国家“智慧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年度海洋人物”推选宣传活动面向全国开展,候选人侧重普通群众或基层一线,在海洋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资源节约保护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本次评选活动将从4月26日开始,至5月6日结束。

(高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