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日报] 专家学者舟山论道海洋技术

作者:记者 滕蓉 通讯员 高楚清 发布日期:2019-05-17 访问次数:101

本报舟山5月16日电 (记者 滕蓉 通讯员 高楚清) 5月16日上午,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召开。来自全国海洋技术领域的600余位专家学者聚首舟山,共同探讨海洋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和新的研究方向,展示推广海洋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会议期间,共14位从事海洋技术研究开发与管理的学者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内容涉及传感器与观测技术、水下声学技术、水下光学技术、新概念潜水器、海洋能技术、海洋智能装备新技术、智慧海洋技术、海洋资源勘探技术、海洋腐蚀与防护技术等9个方向。此外还有157场分会场报告交流。

作为海洋技术学术会议的延伸,首届国际海洋技术会展也在当天上午开展。该展共有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用户的53家单位参展,开展包括海洋高新技术装备产品展览、海上现场演示和实验室系统演示、技术交流、用户培训、人才招聘等活动。

《浙江日报》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