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晚报] 600余位业界“大咖”共话海洋技术大发展

作者:记者 朱丽媛 通讯员 高楚清 发布日期:2019-05-17 访问次数:409

本报讯  昨天上午,第四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召开。来自国内外海洋技术领域的600余位新老专家学者聚首舟山,展示推广海洋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共同探讨海洋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和新的研究方向。

现场,专家们分别介绍了智慧海洋的卫星遥感前沿装备与科技、海洋工程中的安装技术和斯塔万格大学海洋技术研究活动的趋势和挑战、水下直升机技术、我国海洋卫星发展与应用和台湾海洋技术发展的现状与展望等。

会议共3天,将有14位从事海洋技术研究开发与管理的著名学者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同时在传感器与观测技术、水下声学技术、水下光学技术、新概念潜水器、海洋能技术、海洋智能装备新技术、智慧海洋技术、海洋资源勘探技术、海洋腐蚀与防护技术等9个方向,作157场分会场报告交流。

作为海洋技术学术会议的延伸,首届国际海洋技术会展也在当天上午开展。记者看到共有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的53家单位参展,水下直升机、海底有缆在线观测系统、水下遥控机器人……海洋高新技术装备产品展览、系统演示(海上现场演示和实验室演示)、技术交流、用户培训、人才招聘等宣传、展示和技术推广活动。

“(浙大)海洋学院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办到舟山并终身落户舟山校区,就是希望把全国乃至全球海洋技术和装备带到舟山,把更多的企业吸引到舟山,从而带动舟山相关产业的发展。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表示。

(记者 朱丽媛 通讯员 高楚清)

《舟山晚报》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