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举办庆祝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

作者:郑余琦 谭泽宇 于丰源 发布日期:2019-06-11 访问次数:1090

值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和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办学十周年之际,海洋学院举办了摘箬山科技岛参观学习、海洋日慢跑、广场嘉年华等“海洋日”系列活动,宣传海洋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海洋强国意识。

468297956302562138_副本.jpg

海洋日校园慢跑活动

6月6日,海洋学院近20余名师生齐聚舟山校区,开展了“奔向未来,跑向大海”慢跑公益活动。师生们穿着统一服装,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及昂扬的斗志,齐喊“奔向未来、跑向大海”的口号,环绕校园慢跑。

438917560480646214_副本.jpg

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参观学习

6月6日上午,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摘箬山岛参观学习活动如期举行。近20余名师生搭乘学院教学实习船“紫金港号”,前往摘箬山科技岛参观学习。登岛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海洋浮式科学试验平台华家池号、潮流能发电试验平台、海洋生物资源智能化温室、海水淡化项目,并了解了岛上的海底观测网和微电网系统。

 海洋日2_副本.jpg

世界海洋日广场嘉年华

6月8日上午,以“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世界海洋日”广场嘉年华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包括“拼图识战舰”、“钓鱼大比拼”和“海岛花名册”等,让参与活动的师生感受到了海洋资源的宝贵,增强了师生们对于边境海岛的认识,提升了师生们的海洋自豪感和荣誉感。


(文 郑余琦 谭泽宇 于丰源/摄影 郭立恒 张邦涵 洪欢玉 陈泽宇等)

供稿:学生思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