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英才

首页  |  师资队伍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8 访问次数:2207

1.学院概况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始建于2009年(初建时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于2012年开始正式筹建,2013年正式成立海洋学院。学院坚持“高起点,强辐射,可持续,国际化”的发展理念,依托国家舟山海洋经济新区的区位优势和浙江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高层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一个在海洋科学与工程方面具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海洋学院目前下设海洋科学系、海洋工程学系、海洋信息学系(筹)。设有海洋地质与资源、海洋化学与环境、海洋生物与药物、物理海洋与遥感、海洋工程与技术、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海洋结构物与船舶工程、海洋传感与网络、海洋电子与智能系统等9个研究所和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

海洋学院坐落在舟山群岛新区(国家级新区)——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20157月,由浙江大学与舟山市共同建设的崭新校区--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正式投入使用,海洋学院也整体搬迁至舟山校区开始全新的办学历程。新校区占地40公顷,一期建成总建设面积近20万平方米。这里空气清新,风景美如画,软硬件设施先进。拥有海洋工程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摘箬山科技示范岛及外海实试基地、操纵性水池、消声水池、浑水动床水池等重要研究设施,已经形成海洋工程“四池六槽、一筒一台”,以及海洋科学30余个专业实验室的实验集群。

   

热忱邀请海洋工程、海洋科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等学科,以及与海洋领域相关的机械、信息(水声、通信、电子)、环境、生物、化学、地质,及人文社科相关专业的海内外青年人才加盟海洋学院,共创美好未来!


    2.工作和生活条件

1)学术环境:学院将竭力为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舒心的生活环境;浙江大学有优质的生源,卓越的科研团队和工作平台,宽松开放的科研环境。

2)薪酬待遇:年薪40万起;除了享有国家提供一次性补助、浙江省提供一次性科学技术奖励、以及浙江大学提供的相应人才待遇,舟山市政府还将给予相应配套支持。

3)科研经费:除国家提供的支持外,学校还将按照学校“百人计划”人才引进项目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实验理科、工科、农科、医科等每人资助人民币200-300万元,非实验理科每人资助人民币50万元,学院在此基础上还将根据人才个体情况给予一定配套经费。

4)住房安排及其它支持:聘任为“百人计划”研究员,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学校提供一次性搬家费5万元,学院在此基础上给予一定金额的安家补贴配套;过渡期可租住学校/学院教师公寓,符合相关政策条件可以优惠价格申购学校人才房一套;申请人还可以优惠的价格购买舟山校区人才商品房一套,以及享有舟山校区工作津贴;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入托等。


    3.申请条件

1)属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取得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指获博士学位后全职或全时在海外工作的经历,不包括同时与国内单位保持聘用关系,且领取薪酬的海外工作经历);

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如果取得突出研究成果或其他突出成绩,可突破年限要求破格申报。国内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不得突破上述年限要求。

3)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4)为所从事研究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4.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组织人事部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浙大路1号  浙江大学舟山校区行政楼314,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组织人事部(邮编:316021

联系人:刘老师 曹老师

联系电话:+86-580-2092529

电子邮箱:lj2009@zju.edu.cn;caoxiaoyun@zju.edu.cn

网址:http://oc.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