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2019年暑期海外交流项目启动

作者:张誉译 谢国虎 发布日期:2019-07-08 访问次数:821

7月4日晚,海洋学院在舟山校区召开培训会,对即将赴海外交流的学生进行行前教育培训。从7月18日开始,2019年暑期各海外交流项目将如期陆续开展。

据了解,2019年暑期,海洋学院院级海外交流共9个项目,包括日本东京大学暑期学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暑期学校、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暑期科研营、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暑期科研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暑期实习、挪威科技大学暑期学校、印尼万隆理工暑期学校、香港三所高校联合夏令营、台湾海洋大学和台湾大学暑期学校等,共有153名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

“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开展的2019年暑期交流项目是最早启动的项目,将于18日启程。”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朱京生老师介绍,该项目为期9天,以水科学、垃圾处理以及近海生态保护等主题,开展课堂授课、实验室参观以及公司走访等活动。“其他项目随后将陆续举行”。

本次培训会在紫金港校区设立远程视频分会场。暑期项目带队老师和15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负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外交流出行前和回国后需要办理的一系列手续,着重说明了出行安全、外事纪律、涉外礼仪等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希望同学们珍惜交流机会,扩展国际视野,顺利完成暑期的学习交流任务。

(张誉译 谢国虎)

供稿:对外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