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2019浙江大学-印尼万隆理工学院联合夏令营在浙圆满结束

作者:仝波 宋春伦 李宇涛 发布日期:2019-07-19 访问次数:788







7月17日上午, 印尼万隆理工学院的师生踏上了返程的航班,标志着以“海洋地质与灾害”为主题的联合夏令营在浙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国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计划”,推进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扩大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本届夏令营于7月6日至8月7日在中国舟山和印尼万隆两地举行,营员由来自印尼万隆理工学院的21名师生和海洋学院的23名师生组成。夏令营通过专题讲座、野外考察、企业访问、学生展示及文化体验等活动,加深学生对海洋前沿科学技术了解,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已成为两校交流的一个特色和品牌项目。

开营伊始,李春峰教授、叶瑛教授、白晔斐研究员、邸雅楠副教授等为营员做了生动而翔实的讲座。参观了舟山校区的实验室群,包括港工馆、圆声馆、近海馆等大型实验设施,海洋流体动力等实验室和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后,营员们对海洋学院的科研实力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深入认识。在大青山等地的野外地质考察活动中,营员们全身心投入到地质勘测实践中,并分组进行了全英文总结汇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实践成果和收获。随后,营员们赴杭州参观海洋二所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海底科学实验室、同位素测定实验室等实验室和高精尖类仪器设备。

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营员们先后参观了宁波—舟山港、舟山文化公园、舟山博物馆、南洞艺谷,体验了制作风向标、观看木偶戏、织渔网活动,并游览杭州西湖和上海东方明珠等,深入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8月初,海洋学院师生23人,将赴印尼开展学术和文化交流。我们将持续分享营员们在印尼的精彩瞬间和收获感悟。

 

供稿:教学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