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17级海洋科学专业(海洋生物与化学方向)本科生暑期实践顺利结束

作者:海洋生物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9-07-22 访问次数:752





为了加深专业知识认知,培养专业兴趣,海洋学院2017级海洋科学专业(海洋生物与化学方向)21位本科生于7月7日至7月20日在舟山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本次实践由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邸雅楠、王品美老师和海洋化学研究所江宗培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本次实践以生物调查为重点,分别在舟山摘箬山岛和普陀进行潮间带生物调查和海洋微生物采集。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按照标准化样品采集方法,有序地开展对不同潮间带生物和海洋微生物样品的采集,并乘坐“紫金港”号科考船在摘箬山岛进行近海浮游生物采集及海洋水文环境调查的学习。同学们在实践中首次接触并使用浮游生物采集网、YSI多参数测量仪及卡盖式采水器等专业采样仪器;学习对采样海洋生物样品进行分类、保存和种类鉴定;搭建样品展示区;实践操作海洋微生物的培养与分离实践和海洋化学元素的测定。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对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的标本开展认知学习。

本次暑期实践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开展海洋生物与化学专业综合调查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在实践结果讨论与展示阶段,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对实践结果进行了科学分析,畅谈了对本次实践的感悟。

 

供稿:海洋学院海洋生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