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相关负责人来校调研

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 发布日期:2019-07-30 访问次数:684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查找专利审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7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巡视员雷春海一行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调研高校创新主体在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中的意见和建议。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参加调研时表示,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浙江大学多年来在专利申报数量以及转化成效等方面居于全国高校前列,但相较更高质量的成果转化还有一定距离。面对新一轮发展,高校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开拓以专利为依托的技术创新,加快补足短板,培养优秀人才,勇挑重担主动作为。

在听取与会专家的发言后,雷春海指出,浙江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特别在科技成果转化上是全国高校借鉴的榜样。各位专家学者在实操中的体验与体会,对于改善专利审查工作给人积极启发。未来国知局将进一步改善工作方式方法,让专利在创新主体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上午,雷春海还出席了由浙江大学及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海洋学院及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之专利分析方法培训班开班式。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浙江大学科研院、工研院、图书馆、海洋学院、有关专利事务所相关负责人,控制学院、光华法学院专家学者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