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04 访问次数:1355





7月28日-7月31日,海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舟山校区举办。经过层层选拔,从5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2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年度暑期夏令营的活动。

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并致辞。她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实力、师资实力、科研实力及学科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海洋学院的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诚邀优秀的同学们来到浙大,来到舟山,共同书写海洋的新篇章。

夏令营期间,教学管理部部长马忠俊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培养方式及奖学金政策、发展目标、拓展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等;李春峰教授、瞿逢重教授、胡鹏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个学科、研究所的整体情况、科研条件、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等。同学们以专业为单位,走进各研究所,开展专业实验室参观、学科讲座和笔试面试,与导师们就学术研究能力和深造意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随后,同学们还赴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考察学习,实地了解了海洋二所发展情况和科研进展和各专业实验室等。海洋学院副院长、海洋二所海底科学实验室副主任韩喜球研究员为同学们颁发了结营证书。

今年是海洋学院第七次成功举办优秀学生暑期夏令营。该项活动促进了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增进营员对海洋学院的全面了解,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搭建了一个走进浙大海洋学院继续深造的平台。 

(文/摄影 仝波等)

供稿:教学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