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术进展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术] 海洋学院师生获IEEE RCAR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16 访问次数:283




8月4-9日,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al-time Computing and Robotics(RCAR)国际会议在俄罗斯伊尔库兹克举行,海洋学院机器人研究团队陈正、宋伟等应邀参加。经过现场报告和评比,以海洋学院博士生黄方昊为第一作者,陈正为通讯作者的论文“RBFNN-based Bilateral Control Design for Delayed Nonlinear Teleoperation System With General Environments”获得最佳会议论文奖。

RCAR是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组织的知名系列会议之一。今年共收到14个国家和地区的272篇投稿论文,经同行评议审稿接收其中的199篇论文,并选取评分最高的5篇论文候选进入最佳会议论文的竞选。通过会议现场的口头报告和专家评审,海洋学院机器人研究团队的上述论文最终从5篇候选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会议的唯一大奖(最佳会议论文奖)。这是该研究团队继去年IEEE ICIA国际会议荣获最佳会议论文奖后,再一次获得国际机器人领域知名会议的最佳会议论文奖。

海洋学院机器人研究团队在朱世强教授的带领下,主要致力于海洋机器人的基础共性理论和作业技术的开发,积极推动遥控操作机器人、爬壁机器人等在舟山建设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绿色石化基地、大宗商品储运基地中的应用落地,同舟山多家研究机构与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