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环球网] 全国大学生水下机器人设计竞技决赛在舟山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0 访问次数:244



2019年9月7日,由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主办的“遨拓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下机器人设计专业竞技决赛在浙大舟山校区举行。本竞赛面向海洋工程、海洋技术以及其他工科专业,提高涉海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知识运用水平,增强他们对海洋的热爱,开阔学生们的视野,为我国广大海洋学子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



次竞赛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下直升机”课题,大赛组委会向参赛者提供统一的“水下直升机”模具,减少参赛者在硬件设计上的困难,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算法设计和优化上。要求参赛的机器人在水下完成寻迹、直线运动、转弯、字母识别等规定动作,全方位考验参赛者对水下直升机运动控制、姿态控制、路径规划、图像识别等知识的掌握和算法实现。此次活动还安排了海洋科技装备展,吸引众多人员观看。(图源自IC图库)



19年9月7日,由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主办的“遨拓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下机器人设计专业竞技决赛在浙大舟山校区举行。本竞赛面向海洋工程、海洋技术以及其他工科专业,提高涉海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知识运用水平,增强他们对海洋的热爱,开阔学生们的视野,为我国广大海洋学子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

本次竞赛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下直升机”课题,大赛组委会向参赛者提供统一的“水下直升机”模具,减少参赛者在硬件设计上的困难,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算法设计和优化上。要求参赛的机器人在水下完成寻迹、直线运动、转弯、字母识别等规定动作,全方位考验参赛者对水下直升机运动控制、姿态控制、路径规划、图像识别等知识的掌握和算法实现。此次活动还安排了海洋科技装备展,吸引众多人员观看。(图源自IC图库)

来源:《环球网》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