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海洋报]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志愿团队带领云南小学生感受海洋世界

作者:柴 静 缪银琦 发布日期:2019-08-23 访问次数:217

本报讯 日前,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心暖滇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目的地——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勐混镇曼赛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支教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带孩子们感受海洋世界。

本次夏令营支教活动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2017级、2018级共8位本科生自发组队。在夏令营启动仪式上,实践团队指导老师车淼洁表示,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是希望能让曼赛小学的孩子徜徉在更广阔的知识海洋中开阔视野,从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活动中,曼赛小学的学生们按年级分成4个班级,每个班级配备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班主任。夏令营开设了科学、手工、唱歌、心理、海洋知识等兴趣课程,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均为海洋专业的大学生,他们在“海洋知识”课堂上,通过放映一系列海底探测的视频以及相关纪录片,传播海洋知识,介绍海洋前沿技术,增进孩子们对海洋的认识。

(柴 静 缪银琦)

《中国海洋报》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