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许鲍昕 胡文琳 发布日期:2019-09-25 访问次数:906



为了让2019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9月20日上午,海洋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参观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校史馆。

在浙江大学校史馆舟山分馆宣讲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进入校史馆,沿着浙江大学历史发展的长廊,结合校史馆内的照片和陈列的文物,感受了浙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了浙大的曲折而辉煌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领略了如今浙大的跨越式蓬勃发展。

校史馆的参观增强了新生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9级海工硕士三班的任一晗同学说:“浙大的校史是一部浓缩的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成立于维新浪潮,艰难西迁生存于抗战时代。竺可桢、束星北、程开甲等灿若星辰的名字凝聚了浙大人特有的精神。作为新一代的浙大人,更应用求是创新的精神鞭策自己,为国家民族的发展做出浙大人应有的贡献。”“经过校史馆的参观学习,我更具体地了解了浙江大学一百多年来经历的故事,无数浙大人的拼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让浙大得以发展到今天的程度。”19级海工硕士二班的董思旻同学表示身为浙大的一份子,更应传承前辈们的精神,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成为浙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发展者。

 

文/许鲍昕 图/胡文琳

供稿:学生思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