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召开学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部署会

作者:吴诗梁 丰子昂 发布日期:2019-09-25 访问次数:384





9月24日,海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部署会议,对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阮啸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

阮啸在题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担当作为》的专题党课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提出的“五面对五敢于”为着眼点,引用五个精彩动人的党史小案例,详细剖析了“什么是担当作为”。勉励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海洋学院建院十年的艰辛历程,教导学生党员“如何做到担当作为”:要有担当的思想觉悟,多说“我来干”。要有担当的真才实学,做到“我能干”。要有担当的胸怀格局,多说“我想干”。要有担当的品格作风,做到“我会干”。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对学习工作的“热爱”“冲劲”“新鲜感”,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表率作用,听实话、明实情、做实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锋、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作工作部署。会议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院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及党支部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从严督促指导、抓好统筹安排、注重宣传引导、坚持务实作风,各党支部要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取得的经验成效。

会议还征求了同学们对“建立健全学生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各学生党支部近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对下一步的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持。

(吴诗梁 丰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