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海洋学院两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结对共建

作者:李政超 车淼洁 高兴就好 发布日期:2019-09-29 访问次数:526





9月28日,校工会党支部与海洋学院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举办共建结对活动。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出席仪式并致辞。

海洋学院副院长、院工会主席陶向阳,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参加仪式。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林俐,海洋学院机关教工第二支部副书记朱京生,海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于丰源同学,分别介绍了各支部的情况和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工作思路。

王瑞飞对校工会党支部在工会工作中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表示赞赏。他说,工会是与各院系老师联系最密切、最广泛的单位,支部的党员同志具有丰富的经验与资源,能对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同学们特别是在紫金港校区的积极分子,多向工会老师们学习。期待海洋学子勇立潮头,在方兴未艾的海洋事业中大展拳脚,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楼成礼表示,校工会支部一定会与海洋学院党支部加强合作,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活动期间,师生一起聆听学习了校工会女工委主任王勤教授的专题党课。她以“坚守求是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详细讲述了浙江大学艰辛而辉煌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浙江大学“求是精神”的来源和内涵。

随后,师生前往参观了新落成的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在该馆常务副馆长楼可程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中国与世界”“国之光”“汉唐奇迹之北朝记忆”和“汉唐奇迹”四大主题展览。

在中午的师生餐叙中,海洋学院2018级团总支书记王乃馨、学生会主席郑振耀等同学发言,表达了学院与校工会合作育人的感谢和愿景。老师们表示,欢迎海洋学院学生积极主动寻求校工会的帮助和支持。

校工会支部成员、海洋学院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老师代表、海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师生代表、海洋学院在紫金港校区的积极分子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 李政超 车淼洁/摄影 高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