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祖国70华诞

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 黄煜 高嘉鑫 孙瑜霞 魏艳 发布日期:2019-09-30 访问次数:836

9月30日上午,海洋学院在舟山校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全院师生员工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唱《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海洋学院的建设发展始终与国家海洋战略和区域海洋经济发展需求同频共振。10年经略海洋,4年扎根海岛,全体海洋人书写了爱国奉献、开拓进取、团结包容、创新发展的时代凯歌。立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面对党和国家的期待,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期许,我们要坚定扛起一流“海洋技术与工程”学科建设的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服务海洋强国战略需要,引领一流“海洋技术与工程”学科创新发展。



王瑞飞指出,继往开来,海洋学院建设任重道远。海洋学院的教师要坚守扎根海岛、铸魂育人的责任担当,把论文写在大洋深处,把学问做在深蓝一线。海洋学院的学子要坚定爱国奉献、求是创新的理想,努力成长为能担当大任的海洋优秀人才。全体海洋人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勠力同心、赤胆忠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推进一流海洋学院建设,为我国海洋科教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建国70周年之际,向符合条件的人员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海洋学院陈鹰教授也获此殊荣。升旗仪式上,王瑞飞宣布了这一消息,并为陈鹰佩戴上纪念章,让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分享这一荣耀。陈鹰表示,海洋学院经历了十年比较好的建设,下一个十年要取得跨越式的发展。希望和老师们一起努力,把学院办出浙大特色,在国内起到引领作用。



教师代表叶瑛教授和学生代表、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化天然同学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为国家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欢欣鼓舞之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流海洋学院、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共同心愿。



仪式由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啸主持。全体在舟院领导,全体师生员工、浙大舟山海洋中心员工及留学生等近500人参加了仪式。



此前26日上午,海洋学院海洋试验站在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东岙基地举行“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升旗仪式,海洋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先研院等课题组的老师、浙江浙大新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全体驻岛员工参加活动。

(文 高楚清 孙瑜霞/摄影 缪濛竹 黄煜 高嘉鑫 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