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海洋与化学科技论坛上获佳绩

作者:史筱莉 发布日期:2019-09-30 访问次数:421


9月28日,由教育部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海洋与化学科技实践论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行。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周剑阳、吴京航、赖明想代表海洋学院参加了此次论坛并获佳绩,周剑阳获“优秀报告一等奖”,吴京航获“优秀墙报奖”。

论坛上,由马忠俊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周剑阳作带来了“深海来源微生物分离及活性次级代谢产物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如何对深海沉积物中的微生物进行分离,并对其进行常规发酵培养,结合体外活性筛选,发现活性菌株,进一步发现有效化合物如抗生素、抗病毒、抗癌以及有其他药理活性,为促进人类疾病控制与治疗提供更多途径。在提问环节,周剑阳表现沉稳自信,就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了正确而详细的回答,获得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在章春芳老师指导下,吴京航的主题为“Ingeston of Microplastcs by Commercial Fish from the Marine Ranching in Ma'an Archipelago”的墙报展示,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观看、交流学习。

“未来的学术必定是多学术交叉的、综合的学术,不同的学科思维碰撞或许会提供新的解决思路。”参加论坛的吴京航表示本科生应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多和其他领域的学者交流,拓展自己视野。据悉,海洋学院已成功申办下一届论坛。

 

供稿:海化所 史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