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承办国合会海洋治理政策研究专题会议

作者:司玉林 发布日期:2019-09-30 访问次数:470




9月10月—12日,由海洋学院承办的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CCICED)海洋治理政策研究”会议在舟山校区召开。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围绕“海洋可再生能源系统”和“海底资源开发”两个专题进行了研讨。

项目主席、中国科学院苏纪兰院士和挪威极地研究所Jan-Gunnar Winther教授,“海洋可再生能源系统”专题主席、浙江大学陈鹰教授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Lars Johanning教授,“海底资源开发”专题主席、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李家彪院士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可持续发展高级顾问Arne Myhrvold,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对海洋可再生能源和海底资源的发展现状、面临挑战、政策法规以及未来趋势开展了讨论,拟定了专题报告提纲,为我国未来开发海洋可再生能源和海底资源提供政策建议。

其中,“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题旨在分析我国海洋可再生能源类型与开发活动现状、识别存在的问题、研判未来发展趋势,针对中国政府如何开发海洋可再生能源,在政策法规、科学技术、管理措施、经济手段、社会和公众参与等多个方面提出对策建议,绘制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图。来自挪威、英国和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该项专题的研讨。

据悉,第二次国合会海洋治理政策研究专题会议预计将于2020年2月在杭州召开。

(司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