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科研] 海洋学院获批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作者:王玉红 发布日期:2019-09-30 访问次数:306




近日,根据《关于公布2019年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的通知》,海洋学院“浙江舟山群岛海洋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认定。

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教育部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旨在完善科技创新基地布局,提升野外站观测能力与研究水平,服务“双一流”建设。

“浙江舟山群岛海洋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将充分利用浙江大学-摘箬山岛海洋科技试验基地的完善的试验场地及试验设施,面向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紧密围绕国际前沿科学问题,以物理海洋和海洋地质的观测、研究与技术应用示范为核心,同时兼顾拓展海洋生物、海洋工程与技术,实现理工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使基地成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实践教学和技术示范的制高点,在观测试验、技术装备研发与服务应用等方面逐步达到全国领先乃至世界一流水平,促进我国海洋科学与技术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王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