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国家盛典在海洋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楚清 梁立 化天然 付毅 发布日期:2019-10-08 访问次数:602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京举行。当天上午,海洋学院在教学楼和校区食堂设立集中收看点,供师生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转播。国家盛典在海洋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积极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加快推进一流海洋学院建设,为我国海洋科教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带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起观看了电视直播,并主持座谈交流。“七十年奋斗铸就辉煌,数千万英雄浴血奋战!团结的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东方,我们无比自豪!”王瑞飞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振奋,他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浙大海洋学科与国家海洋战略和区域海洋经济发展需求同频共振,不断创新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感吾辈的责任,科技创新海洋强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以身许海,育我英才;强我中华,率先垂范。”



海洋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锋表示,“与祖国同频共振,同呼吸共命运,立足自己的岗位,为祖国的建设努力奋斗、贡献力量,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应有的姿态和行动。”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认为,盛典充分彰显了中国气派、中国成就和中国力量。“我为祖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攻坚克难,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海洋学院海洋传感与网络研究所所长瞿逢重教授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祝愿祖国越来越好。“我们要坚定扛起一流‘海洋技术与工程’学科建设的旗帜,将扎根海岛、铸魂育人的责任写在奋斗的旗帜上。”海洋化学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郑豪副教授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一名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教书育人,为建设一流海洋学院努力工作。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胡鹏副教授说,要带着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心态,以德施教、精心育人、精研学术,把论文写在大洋深处,把学问做在深蓝一线。海洋结构物与船舶工程研究所魏艳老师表示,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平安稳定的国家。“我爱我的祖国和人民,将在祖国的海洋强国崛起中奉献余生。”海洋学院图书信息中心通识馆员胥晶表示,民族的复兴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我辈当用勤劳和智慧坚守好自己平凡的岗位,努力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海洋学院2018级海科硕士2班王睿同学说,在自己的青春年华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何其幸运。“祝福伟大祖国,感恩先辈,不懈奋斗。”港航1702班化天然同学说,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传承前辈的光荣传统,将奋斗精神发扬光大,努力成长为能担当大任的海洋优秀人才。2019级海工硕士3班孙孟喆同学表示,一个人只有融入祖国与时代洪流,才能绽放生命的价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存在着巨大的能量,“与此能量同频共振,顺势而起,才是最大的人生机会。”船舶1701班刘旭林表示,中国海洋发展方兴未艾,作为海洋事业的新生代,我们定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我国伟大的海洋事业。船舶1601班刘建章同学说,作为海洋学院学子,我们应结合专业特色,投身“海洋强国”战略,研发海洋装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文 高楚清 梁立 化天然/摄影 高楚清 付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