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舟山校区“操纵性实验系统”通过验收

作者:叶波 金诗迪 黄煜 发布日期:2019-10-08 访问次数:393

9月26日,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海洋学院在舟山校区组织召开“操纵性实验系统”和“高精度多介质稳定同位素比质谱”两场设备验收会。五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对设备的参数指标和技术资料进行审核,并实地考察设备存放的实验室环境和设备运行情况后,通过了两设备的验收。

 


“操纵性实验系统”装备于舟山校区圆池馆内,包括回转桥、操纵性测量平台、传递桥校正平台,系统依托于45米直径、6米深的水池,用于开展水下潜器的操纵性试验研究,系统旋臂长24.5m,旋臂旋转速度0.02~1.00rad/s,搭载实验模型最长4m。 



“操纵性实验系统”顺利完成验收,意味着海洋学院“三池、六槽、一筒、一台”大型海工实验设施群完成建设。 



“高精度多介质稳定同位素比质谱仪”可以测定固体样品的C/N/S同位素和水的H/O同位素,生物标志物单体C/N/H同位素,溶解无机质的碳同位素/碳酸盐的碳氧同位素,气态物质(O2、CO2、N2、N2O、CH4)中的同位素。 


(文/摄影 叶波 金诗迪 黄煜)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