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19-10-11 访问次数:490



10月10日上午,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围绕“聚焦根本任务,强化铸魂育人”开展专题学习,并查摆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难题,研究部署同步整改工作。

近日,学院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相关系所进行了走访调研。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针对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王瑞飞听取汇报后,对各部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站在学院发展大局的高度,同步推进调研整改。各部门要提高工作质效,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为师生提供满意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王瑞飞指出,人才培养是大事,要抓住核心工作,围绕学术生态建设尽快完善培养方案,加强实践性课程建设,加大专业宣讲力度。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建,抓牢每一个培养环节。加强德育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培训,齐心协力做好学生思政工作;要以大项目为牵引,组建大团队,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把校院两级各类激励政策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加快平台整合及其管理服务,进一步推进各类科研平台面向国内国际开放共享,充分发挥其作用;要坚持原则、刚柔相济,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让老师充分感受到学院的温暖。要出实招,引导激发老师积极参与人才引进工作。


(文 高楚清/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