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科技网] 浙江大学签约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8 访问次数:1006

11月15日,海南省政府与浙江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三亚市政府、浙江大学、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建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


据三方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将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智慧南海实验室、海洋科学实验室。

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高校,是一所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尤其在海洋信息技术、深海技术装备研发、海洋岩土工程技术、海洋天然药物研发等领域综合实力雄厚,特色鲜明。海洋强国是国家未来战略发展的重要一环,浙江大学将全力发挥学科、人才和技术优势,推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一飞智控等多家单位先后签约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目前,占地约120亩、总投资约23亿元,由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共同策划、共享共用的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