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2019级海洋大类学生来舟山校区参观学习

作者:张世夏 冷杰 车淼洁 黄怡凡 张嘉鑫 郑道琼 发布日期:2019-11-19 访问次数:225





11月16日,180余名2019级海洋大类学生赴舟山校区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和认识海洋专业,提前感受舟山校区和海洋学院的学习生活氛围。

一早从紫金港校区出发,中午时分便抵达舟山校区。与玉泉校区一致的中国传统式红墙、黛瓦、大屋顶建筑群,求是坊、校歌墙、竺可桢纪念铜像等文化景观,一下子拉近了同学们的心理距离,亲近感油然而生。

在学院实验室设备与管理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参观了校区内的大型海洋工程实验平台和海洋科学实验室。消声水池、60MPa压力筒、双六自由度仿真实验平台等等,这些具有世界一流水准、能满足各种海洋试验需求的实验设施群,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关注和探索热情。

午餐时间,同学们与留在舟山的“新生之友”、班主任老师在校区“网红”餐厅共进午餐。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舟山校区日常生活与学习情况,同时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现状,帮助他们了解学院和专业,指导他们制订各自的学业规划和学习计划。

智海楼145报告厅,在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主持下,同学们与老师学长面对面交流,全方位了解海洋专业。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晓萍教授以海洋强国战略为引,分析了当今世界海洋事业发展现状和我国向海图强的新机遇,同时以丰富的图文、详实的数据,全面展现了海洋学院的发展成就和愿景。她勉励同学们,要争做优秀的海洋学子,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提高综合能力,将来更好地投身海洋事业。

港航专业负责人赵西增教授、海工专业负责人黄豪彩副教授、海科专业负责人徐金钟副教授在专业宣讲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加深对专业研究领域的认知和对未来就业方向的了解;优秀学长代表刘旭林、王英强同学则分享了各自求学的经验和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一天的参观学习,收获满满。同学们均表示此行有趣、充实而有意义,不仅增进了对专业的了解和信心,更加清晰了自己身为海洋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工海1905麦子轩

风和日丽的今天,怀揣着期待与激动,从紫金港出发来到舟山校区。刚步入校园,一种安静中涌动着拼搏的气息便迎面而来,这就是海洋科研人的实现梦想,创造未来的培育基地。舟山——科技与海洋的代名词。国际顶尖的实验设施,世界先进的科研实验室,应有尽有的学习资源,完美地诠释了科技融入海洋、科技生于海洋的发展理念。今日到访舟山如回家一般,更加坚定了海洋学子远赴舟山,投身海洋事业的决心!

工海1903陈思婕

认识海洋,深入了解海洋是发展祖国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步骤。在舟山的一天,使我们对海洋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参观大型实验室,我们了解海洋专业学习的必要进程;聆听教授的切切箴言,我们更加明晰了海洋专业的未来发展。我们与新生之友亲切对话,感受到学校对海洋学子的关怀;我们与学长学姐深入交流,体会到融入海洋大家庭的温暖。这一天,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温暖,更收获了希望。我们将更加自信、坚定地将自我的所学融入祖国海洋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海科1902张继尹

海洋人才是世界紧缺性的人才,我为我是新时代的海洋人而骄傲。今天有机会来到舟山,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海洋科学高、精、尖的实验室,对海科专业未来的学习,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选择我都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未来我可以成为海洋人的骄傲。

工海1902王维桢

舟山校区,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到落霞与孤鹜齐飞,一整天的漫步与参观,带来的不只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参观海洋实验室后,心理上的震撼。胜景云集、设备精良,可见海洋强国战略的地位。身为海洋人,无论是海洋科学还是海洋工程抑或港口与航道建设,都当不负此,不负自己。

工海1902黄邦师

很激动到访舟山。我带着期待参观了舟山校区和实验设施群,不得不感慨如此良好的环境、如此先进的设备。足以见得国家对海洋事业的重视,也可见海洋重要的战略地位,我为我是海洋人而骄傲。这次舟山行,必让我们海洋学子更加坚定在海洋路上奋斗的决心!

工海1905吴方堃

我们都是海洋人,我们都有海洋情。迎着海风,我们踏上舟山校区的美丽土地。一个个大型试验设备使我们热血沸腾,精彩的讲座使我们坚定梦想。临走之际,在星空的陪伴下,我相信我和我的同伴们都埋下了一个期望:期望两年后来到舟山,能征服属于自己的一片海洋。

海科1901梁英杰

紫金港内,百余人集,浩浩荡荡,舟山之行!校歌墙下,一塔湖旁,看我浙大,何其辉煌!前有风云,国难当头,西迁办学,护火种;后有战略海洋强国,东迁临海,立潮头!问我浙大为何,问我浙大求何!为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己身于国家,求那植根大海,斩风劈浪,但责任于海洋!浙大海院人,不是天生强大,只是天生要强,要我浙大强,要我海洋强,要我中国强!

海科1901 徐敬泽华

前往舟山校区之路,风景独好。初来舟山,我便会感慨大海之雄浑壮阔。自古以来,人们对于浩瀚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止,然而却对离自己最近的海洋一无所知,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背负着更重大的使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努力或许不能让你成为状元,但至少不会辜负你的青春。一尊还酹江月饮,两袖拂奏凯歌唱。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祝我们海洋学院蒸蒸日上,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从第三学年开始,2019级的海洋学子便将步入舟山校区,享受充分而优质的学习资源,在幽静而美丽的校园里潜心学习研究,相信每一位同学的未来都值得期待。 

(文 张世夏 冷杰 车淼洁/摄影 黄怡凡 张嘉鑫 郑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