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术] Sergio Zlotnik教授第五次来海洋学院讲授公开课

作者:尹义红 周 多 发布日期:2019-12-11 访问次数:455





12月2-6日,由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李春峰教授召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Sergio Zlotnik教授第五次受邀来到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为大家带来了为期5天的《地球动力学数值模拟》公开课。Sergio Zlotnik教授作为浙江大学的高端外专,博士毕业于巴塞罗那大学地球物理专业,曾任职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JaumeAlmera地球科学研究所等,主要从事地质与地球物理的数值模拟研究。

本次课程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科院南海所、中科院深海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等16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60余位老师和同学们参加。课程分“理论讲座、计算机应用和学习、小组合作及汇报”三部分有序进行。理论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地球动力学基础原理、岩石物理特性、数学建模与数值技术、初始与边界条件以及有限差分与有限元的区别等。Sergio教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计算机应用和学习的过程中,Sergio教授使用相关软件及生动形象的地质模型,让同学们对地球动力学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课程以小组合作及汇报的形式结束,参加公开课的同学们进行了模型结果展示和讨论交流。


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