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第五届国家级新区发展论坛在舟山校区举行

作者:冯雪皓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19-12-11 访问次数:87



12月9日,由浙江大学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与舟山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舟山群岛新区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家级新区发展论坛在舟山校区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和全国19个新区的专家、代表150余人与会,共同交流我国新区发展的经验与实践,探讨新国际与国内环境下新区创新发展与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思路。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军代表舟山群岛新区致贺词。国家发改委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社长朱东方在大会发言并主持交流环节。

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国城市群连绵带的层次体系与协同发展研究》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建军教授、南开大学中国区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李兰冰教授于9日上午做主旨报告。陈建军教授结合其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域丰富的研究经历,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其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最新成果与政策建议;李兰冰教授从国内外经济形势、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新区发展模式等维度阐述了我国新区发展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思路。

在自由交流环节,来自全国19个新区的代表结合所在地区的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交换了切实可行的成功经验,并碰撞出许多新的工作灵感与思维火花,加强了各新区间的相互了解与知识共享。

浙江大学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与了论坛交流并做学术报告,加深了与各新区间的了解,推动中心面向国家与地方战略的智库服务工作。

(文 冯雪皓/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