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进校园”微公益系列活动——走进舟山明珠学校

作者:汪 磊 谭泽宇 张 骜 发布日期:2019-12-13 访问次数:164




 12月11日,共青团舟山市委、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组织了“海洋进校园”舟山明珠学校海洋知识宣讲活动。

6名志愿者给舟山明珠学校100多名6年级小学生进行了海洋环保与创城知识的宣讲。海洋环保离我们有多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一段关于海洋环保的视频开场,引发了小朋友们的讨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讨论了海洋污染的危害、污染的来源以及我们能够做什么。“大家平时用作业本,是写满了再扔,还是没写完就扔了呢?”志愿者的问题引发了小朋友们的思考,我们做不到不扔垃圾,但我们可以最大化利用资源,不要让资源白白变成垃圾。

志愿者还向小学生们介绍了创城的相关情况,以及一些学习经验等,充实的内容和丰富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文/汪   磊  谭泽宇 图/张   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