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举办庆祝建院十周年活动

作者:高楚清 付毅 张嘉鑫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0-01-02 访问次数:202






2019年是海洋学院建院十周年。12月30日晚,海洋学院在舟山校区举行迎新年暨庆祝建院十周年晚会,全院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洋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齐聚舟山校区剧场,分享海洋学院10年来的发展成果,表彰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奋斗者、奉献者,共同谋划学科未来的发展。中科院院士杨树锋、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出席。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讲话,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庆典。

王立忠代表学校向海洋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海洋学院建院十年、特别是在舟山办学四年,已树立起具有浙大特色的“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的旗帜,建成了具有浙大特色的异地办学体系和海洋人才培养体系,初步组建了一支充满活力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师资队伍,建成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海洋试验体系。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和科技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社会声誉和学术影响力日益扩大,已经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海洋科教机构。

王立忠表示,为建好浙江大学的第一个异地办学校区,海洋学院师生怀抱梦想、负重前行,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展现了树我邦国的强烈意识、开拓创业的过人胆识、精诚团结的包容态度、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这是海洋学院“宽厚跨越”院训文化的真实写照,更是我们在新的发展时期要继续传承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王立忠强调,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把海洋学院建成太平洋西岸重要的海洋科教中心,充分表明了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学院的信心和决心。海洋学院要以建院十周年为契机,抢抓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全面推进“海洋技术与工程”会聚学科建设。要坚持世界一流海洋学院目标不动摇,高质量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努力形成强大的海洋学科知识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体系。

陈子辰在讲话中对海洋学院十周年院庆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建院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共筑海洋强国梦,并祝愿海洋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特邀嘉宾、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蒋磊在讲话中对浙大海洋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同时表达继续加强合作的良好意愿。海洋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袁卓立在发言中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

会议首次举办“海洋·奋斗者”“海洋·奉献者”颁奖礼。其中“海洋·奋斗者”表彰的是自海洋系成立至今十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工,他们是陈鹰、阮啸、孙志林、叶瑛、冷建兴、贺治国、夏枚生、姚炎明、孙红月、潘依雯、万占鸿和吴锋、刘晶、王旭、周大成、黄煜等16位老师;“海洋·奉献者”表彰的是2019年度在学院和校区服务支撑岗位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

会议还为荣获海洋学院2019年度“十佳大学生”称号的十位同学颁发了证书。

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徐士元、舟山市科技局局长郭力泉、舟山市教育局总督学绍伟康、舟山中学校长方军、舟山南海实验学校校长徐铁骏、中国银行舟山市分行领导刘其先、曾小海、沈万里、张红艳和海洋学院、海洋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舟山海洋分院、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全体领导和老领导及其师生员工参加晚会。

(文 高楚清/摄影 付毅 张嘉鑫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