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生] 海洋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蓝海人才计划”时政研讨会

作者:田祯玮 何家敏 发布日期:2020-01-01 访问次数:594

12月27日晚,海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蓝海人才计划”第三期培训班第一次时政研讨会在舟山校区图书馆“悦空间”及503会议室举行。

团辅活动后,与会同学就《当代来华留学生现状调研及思考》、《你眼中的研究生生活/现行研究生培养体制的思考及建议》两大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分组讨论。同学们就留学生来华的待遇问题、政策变动、文化差异,以及中外研究生培养体系对比、现行研究生培养模式思考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生思政工作部谭泽宇老师、于丰源老师作为点评嘉宾进行总结点评。谭老师从国际形势与国家战略的角度分析总结了来华留学生的历史沿革,解答了同学们的部分疑问,并以自身为例,阐述了研究生生活的意义和追求自身价值的方法,为学员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点评老师建议同学们结合实际和文献调研,以高格局、高层次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从大局出发深入问题本质。


文/田祯玮  图/何家敏

供稿 学生思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