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生] 2019年学生节海洋学院系列活动掠影

作者:杨书翰 王 睿 赵家睿 申 阳 李昕昱 黄怡凡 吴文铎 张天豪 陈一泓 发布日期:2020-01-06 访问次数:545

欢声笑语辞旧岁,学中有乐迎新年。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日,由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图书信息中心、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节暨庆元旦系列活动。


掠影一:学生节欢乐大巡游,海洋方阵特色鲜明



12月31日上午,由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庆、团委副书记车淼洁和辅导员冷杰带队,学院40多名学生组成的“海洋前沿科技,筑梦海洋强国”主题方阵参加了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欢乐大巡游活动。

“求是东海,跨越远洋。十载海院,再续华章”,参与巡游的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划一地走过主席台,成为众多方阵中耀眼的一抹亮色。2019年的结束,更是2020年的开始,愿宽厚跨越的海院人,砥砺前行!


掠影二:学生文体竞赛取得佳绩,受到学校隆重表彰



2019年度浙江大学体育竞赛颁奖仪式暨2020“大学之声”第十三届浙江大学新年音乐会在紫金港剧场举行。在本年度体育竞赛中,海洋学院荣获研究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田径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和“三好杯”团体总分第四名三项殊荣,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为学院学生代表颁奖。这些荣誉是对学院体育竞赛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学院运动健儿们的嘉奖,激励海洋学子团结拼搏、不断突破。


掠影三:其乐融融游园会,头脑风暴猜灯谜



12月31日,舟山校区欢乐游园会在图书馆一楼拉开帷幕。

在趣味猜灯谜活动中,除了有我们平常遇到的字谜、人名谜之外,加入了十九大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有趣且有意义的谜面,同学们在头脑风暴中玩的不亦乐乎!

“游园会”系列活动包括踢毽子、夹弹珠、趣味台球、拼魔方、跳绳、磁力飞镖、许愿树等。每个参与者都可以通过游戏换取积分,并累计积分参与抽奖,同学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热情高涨!


掠影四:美味烤全羊,欢乐共品尝



12月31日晚上,舟山校区“知味观”食堂洋溢着新年喜庆的气氛,食堂门口早早架起了四只烤全羊,香飘四溢,寒风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吸引了大批同学们在食堂门口排起了长队。同学们还可以凭借学校下发的学生节“粮票”领取一份心仪的套餐。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等学院领导在舟山校区知味观食堂与同学们共进晚餐,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掠影五:跨年舞会,舞与伦比


12月31日晚,趁年华正好,舞动青春;趁冬意正浓,挥洒热情。为喜迎2020年新年,第二届“舞与伦比”跨年舞会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欢乐的青春盛会。舞会上依次进行了华尔兹、伦巴、恰恰等双人舞蹈,以及兔子舞、蒙古舞、街舞等集体舞蹈。在现场绚丽的灯光和美妙的音乐声中,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用年轻的朝气和自信的舞姿秀出了独具魅力的风采,将舞会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掠影六:包饺子、做甜点,欢庆元旦佳节


1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学生节“包饺子·庆元旦”活动和“甜蜜暖冬”甜点DIY活动温情上演,让这个寒冷的冬天也充满暖意。同学们在师傅的现场讲解和指导下,大展身手,或放馅料、蘸水、捏饺子,或做酥皮、制奶油、裱花、烘焙。热腾腾的饺子和香喷喷的甜点为这个元旦佳节增添了无限趣味。


文/杨书翰 王  睿 赵家睿 申  阳 李昕昱    图/黄怡凡 吴文铎 张天豪 陈一泓

供稿 学生思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