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科研] 海洋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6 访问次数:520


1月3日,海洋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刘良云研究员应邀作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王瑞飞在讲话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于广大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至关重要,目前正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化改革之时,海洋人要抓住机遇、提早谋划,以更高的格局、更大的胸怀和更谦虚的心态,潜心研究、勇于探索、主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基础研究竞争力、助推建设一流海洋学院。

刘良云为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届优青、2018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他结合自身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重点讲解了基金申请中的关键三要素,对基金申报书的撰写策略进行了详细阐述。

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何世民介绍了学院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总体情况、申报代码最新变化等基金委改革新举措,并对学院2020年度的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

科研管理部部长吴嘉平主持会议。研究所负责人、有意申报项目的课题组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 科研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