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舟山校区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科威 梁言宁 发布日期:2020-01-17 访问次数:442







根据学校寒假相关安全工作要求,结合海洋学院实际,进一步维护好舟山校区安全稳定局面,1月3日至1月16日,海洋学院综治委、消安委联合对校区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的基础上,由综治委、消安委牵头,学院领导带队督查,各委员会成员单位广泛参与,采取分片区、分责任,实地检查与现场督导并重的方式,对校区内的实验室、食堂、教学楼、学生公寓、摘箬山岛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本次检查范围广、力度大,覆盖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危化品管理等校园环境与安全情况。

校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依然存在部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消防通道堵塞、实验室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并责令相关责任部门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寒假将至,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度平安祥和之年。

 

文/张科威 图/梁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