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逆行者] 吴锋:把每一位老师的情况摸排清楚

作者: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0-02-06 访问次数:226

1月19日19:30,舟山市疾控中心来学院通报王老师疑似病例情况。在舟山校区医务室,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锋作为临时负责人,和总务部主管张科威、校医院医生高翠一起,协助其调查了解与武汉人员及第一例患者密切接触者。当晚10:30,吴锋代表学院与张科威一起,参加了何中伟市长召开的紧急会议。根据会议要求,与22位密切接触者取得了电话联系,了解其身体现状,在20日凌晨2:00之前将信息报送市政府。

突然发生的疫情,让三位教职工不经意间率先挺进防控第一线。吴锋原计划20日回杭州看望岳父母,接他们到舟山过年,春节后再一同到外面去旅游,尽量多点时间陪陪他们。1月20日上午,学院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吴锋是成员之一,寒假计划只能取消了。

按照工作分工,吴锋牵头梳理与两位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名单、武汉理工人员来校后接触人员名单、学院居住在舟山市地教师名单,牵头统计学院湖北籍教职工及1月1日之后去过湖北又回到浙江的人员信息。同时组建与湖北相关的教职工微信群,每日了解相关人员情况。

22日下午4点起,校区和求是苑实施疫情隔离防控。为兼顾求是苑的后勤保障协调工作,吴锋从校区转移到求是苑小区。在这期间,他牵头组建所长支部书记特别工作群、求是苑党员骨干群,发挥自己熟悉教职员工的优势,发布各项防控工作事项通知,开展信息排查、舆情引导等。他还发起成立了由隔离区内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等组成的联络员队伍,每一位联络员以包干到户的形式,承担3-5户住户的联络工作,具体负责登记汇总住户每日体温观察情况、精准推送隔离通知及相关信息、疏导微信舆情等。

疫情发生后,学院把每一位教职工的健康和平安放在首位。通过地毯式的排查,教职工每天的身体状况都在学院的掌握之中。

(高楚清 整理)